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怀旧娱文乐

私媒体建设中博客暂时不更新

 
 
 

日志

 
 

刘德华降龙十九掌打败了金庸<原创>  

2007-07-10 22:50:42|  分类: 娱乐时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德华降龙十九掌打败了金庸lt;原创gt; - 0.2的生命 - 零点二:平民八卦论                                                      

                                                                                                          /零点二

   “香港十大名人活动”  刘德华以1155票排名第一,占31.91%。香港首富李嘉诚排名第二,成龙第三。有意思的是,象征着香港草根文化的卡通形象麦兜也排到第六位。娱乐圈进入前十的还有周星驰,排第七。作家金庸排在了第十位,只有2.93%的人选择了其他。

文学评论家雷达在博客上写道:“刘德华说到底只是个唱歌跳舞演电影比较出色的艺人,何以就达到了千万人景仰的地步,真是费解得很。”

雷达的话好像是把刘德华比喻成了末代“戏子”。这个说法好像对华仔不怎么公平,活动名称是“香港十大名人”。既然是名人那么就不要分什么三六九等了,活动策划人孟斌也表示,评选标准是看人物的“影响力”。认识刘德华人的多,看金庸老先生书的人多,要说比真的很难。这次投票从6月初开始,到7月初截止。共有3620张有效票,不到4000张的票数应该说明不了什么,不过如果是全国性的投票,那么最后胜出的最终也会是娱乐界人士,因为网上投票者大多数是青年人,华仔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可以说是他得票最多的主要原因。也就是传说中的降龙十九掌。金庸老先生发明了降龙十八掌却没想到社会发展的今天华仔创出了第十九掌粉丝狂风掌,粉丝缠住了亢龙狂风挡住了有悔落败也就难免了。

此次评选把娱乐人物和政治人物、商业人物混在一起了,娱乐圈人士占优势是不可避免的。很多香港人也希望刘德华能够被包装成香港的精神代表,不过那毕竟是包装影响力是有了,那么精神代表所具有的统领群雄的号召力华仔好像有点弱势,刚刚获得了第一就引起了争议那就说明了这一点问题,华仔如果被评为“香港娱乐圈精神代表”应该不会引起什么争议。不过投票结果已经产生,华仔得了第一也证明了华仔还是具有一定影响力、号召力的。

但是人们心目中的精神领袖是不应该排名的,争议并不代表着什么,每个成功人士都有他们自身的精神魅力。如果把这些人的精神魅力结合,才将体现我们大中华民族魂的动人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2182)|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