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怀旧娱文乐

私媒体建设中博客暂时不更新

 
 
 

日志

 
 

我心中最美的女人在四川(三)  

2008-06-08 23:29:16|  分类: 经典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凝嫣【凝眸嫣语】5·12后我在四川的那些天(三)

    2008年5月29日  01:25

    来到这里第二天,不,现在已过零点,应该说是第三天了,接到许多人的短信,都是询问我的状况和灾区的情况。妈妈在电话里也是一边鼓励,一边告诉我网络中的家人与朋友们的关怀挂念。我想告诉大家:我很好。

    这里的条件也许大家包括我自己从一开始就在猜想着,揣测着。其实,这里虽然客观条件不是那么好,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非常融洽。在这个帐篷家园,所有人都像一家人,一起就寝,一同起床,一个锅里吃饭,一个时间工作。来到这里,就无时无刻不被感动着。

    给我很深印象的一个人,是一位公司的老板,当我到达这里时,他已经在这里生活了8天。地震发生后没多久,他亲自带领着公司的十几名志愿者,购置了几十万元的物资来到什邡,承担了志愿医疗队的后勤及一切保障工作。跟他聊天中,知道了目前他的四间分公司都因为他不在天津,而使许多工作停摆,但他无法离开这里,因为觉得好多的事情还需要他,需要他出力,甚至出钱。当你看到一个身家几千万的老总在废墟里抢救伤员,在马路边搭建帐篷,在猪圈里为一个无人照顾的80多岁老人洗澡,你就再也不能说有钱的人都无情,我甚至一次次被他感动的热泪盈眶。

    医疗队里有位58岁的老医生,也已经在这里工作十几天了。老爷子说话很少,但只要开口就总是很有力,记得我刚到这里,问起他打算第几批离开,他闷头一边配药一边说:“只要领导答应我,我就一定坚持最后一个离开,咱是个党员嘛。”就是这么简单的话,让身为党员的我觉得连自己都那么身负重任,无尚光荣。

    小彭,一个刚从部队退伍的23岁小伙子,笑起来嘎嘎的,很招人喜欢。来到灾区,重活脏活总少不了他,可再艰苦的环境里,依然见他喜气洋洋,看到人都是眉开眼笑。起先,我很不理解,到了这样的地方,每个人都心情好沉重,为什么他总是看起来那么开心?和他聊天才让我恍然大悟,启程赴川那天,他才刚刚举行婚礼5天,可他走的义无反顾,更可贵的,是他新婚的妻子用默默收拾的行装为新郎送行。小彭对我这样说:“我想把自己的开心和所有人的希望带到这里,盼着这里的人能坚强起来。有我们,他们什么都不用怕的。”

    许多人说的很少,还有许多人什么都没说,但,正是这些平凡而朴素的人们传递了一种无法替代的温暖和坚定,也正是这样的温暖和坚定,让人看到了一个国家的根与魂。

    来到这里,听到一些,看到一些,然后总有拿起笔的冲动,但一是实在没有时间,二是常常在突然间觉得想说的太多,反而语无伦次,写字倒成了很困难的事情。也许好好的消化一下,明天再说吧。

    家里的亲人们,我真的很好,你们呢?都要好好的哦。

 

高高飘扬的团旗是我们无尚的荣耀!

在家时,从没想过一点热热的绿豆汤会如此美味。在四川8天,我只喝过一次热水,这暖暖的绿豆汤无疑是人间美味了。

看,这浓浓的绿豆汤,这浓浓的战友情!

整理照片时发现,这58岁的老爷子很少进入镜头,有限的几张,都是在忙碌的工作。

人的气质相貌乃至给人的感觉常常会因为一些外在的因素和个人的所想所为而发生变化,王总所做的一切让他在我的眼里英俊、高大、帅气!

给80多岁的老爷爷洗澡。

结婚才5天的小彭在给战友们发喜烟。

  评论这张
 
阅读(76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