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怀旧娱文乐

私媒体建设中博客暂时不更新

 
 
 

日志

 
 

李宇春力挺高晓松背后的故事(图文)  

2012-04-20 01:10: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宇春力挺高晓松背后的故事(图文) - 0.2的生命 - 零点二:平民八卦论

文/0.2的生命

今个高晓松一句话又得罪了不少人,“我们是中国最穷最弱势的群体”此言一出,立马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热情的回应。高晓松这句话是无意的,而且他的本意应该是娱乐圈最弱势的群体,要是中国他们都算是弱势的咱们广大人民群众也甭活了。

高晓松最近一直在为作品演唱会造势,很多人都说他这是在利用坐牢的余温顺势炒作,也许狱中的半年是高晓松这辈子最平静,最有收获的时间,出来更加努力的工作也是对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一种体现,其实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咱也不该总揪着人家一点错整天的批评不是,虽然高晓松声明不消费他的牢狱资本,但是很多事无形中就是这样不是吗?

高晓松是个词曲作家,开演唱会当然不是他自己唱,老狼、叶蓓、刘欢、小柯、郑钧、水木年华、萨顶顶、谭维维和郁可唯都会捧场此次高晓松演唱会,然而压轴的却是李宇春,其实李宇春也是近年来争议毕竟大的歌手,但是她的从容淡定却始终没有改变,众说周知李宇春除了为天娱旗下的节目很少为他人的演唱会什么的担任嘉宾,但是为什么缺为高晓松而破例呢?

其实这里面是有故事的,还记得李宇春一首曾经七大网站首发,创下两小时卖出100万首的数字音乐销售记录的歌曲《冬天快乐》吗?这就是高晓松给李宇春写的其第一首单曲,当时李宇春只是个超女可以说得到高晓松的词曲算是他的荣幸,可是里面的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高晓松文集《如丧》中曾提到过业界大佬宋柯找他为李宇春写歌的内容:老宋从不与我谈钱,我也羞于问——写首歌最多无非是李大姑娘走一场穴的30分之一。但我提了一个条件:因时间紧迫,希望与李姑娘面谈一次——说实在的我对今天二十岁的女生了解极微弱——更何况是——超级女生。

见面后的李宇春表现的很沉默,因为那种沉寂的心情就有了这样一首“我唱歌或是沉默,都是在对你诉说”的《冬天快乐》。但是事情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就当高晓松把歌词交给李宇春的时候,李宇春却要求删改歌词内容,并且作为涉世不深的新生代超女,对一个音乐界的前辈要求不止一处的修改内容,这哪里是一个“新手”应有的态度,最后宋柯看不过去了有点责怪李宇春,然而高晓松并没有勃然大怒而是接受了李宇春的改动,他说,“我觉得年轻人有想法是件很好的事情,我们年岁差得不少,意见不统一是正常的事情,既然是她的歌,就按她的改吧。”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歌曲也如时发布并获得了极好的市场反响。

而三年后在一次活动中高晓松跟李宇春再次碰面,令人没想到的是李宇春见面后直接给高晓松道歉,这也让高晓松摸不着头脑,三年前的事早就忘了,而李宇春却承认了当时因为自己年少轻狂没有尊重前辈,态度很不好更没顾忌他人的感受一直在找一个机会赔礼道歉。

一次得罪外加一次道歉,让两人最终成了朋友,也许李宇春在圈内很少有几个朋友,但不得不说高晓松可以作为李宇春师长也更是她的一个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41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